子宫颈外翻的鉴别诊断

2007-08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子宫颈外翻多发生于子宫颈损伤后,由于自行愈合,形成一较坚实的纤维性疤痕,外口松弛,常感染,致水肿充血的宫颈内膜突出于宫颈管之外;或由于未能及时手术修补,形成瘢痕挛缩,使宫颈管外翻,宫颈粘膜暴露于外,而形成子宫颈外翻。
  【诊断依据】
  (一)症状 
  轻度宫颈外翻者症状不明显,可能粘液状白带略为增多;若并发感染,则阴道粘液脓性分泌物明显增多,甚至有接触性出血。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,月经失调,痛经等。
  (二)体征 
  阴道指诊示宫颈外口较宽,有时可感觉触到颈管中的纵形皱襞。阴道窥器视诊见子宫颈口横裂或呈星状变;宫颈前后唇距离拉远,可见颈管下端的粘膜皱襞。并发炎症时,宫颈前后唇明显肥大,红肿,表面附有粘液性分泌物,用3%醋酸溶液涂抹局部,可显示一致性的葡萄状或面条状突起。 
  【鉴别诊断】
  (一)子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与宫颈外翻均可引起白带增多,必须通过窥阴器检查鉴别。前者宫颈阴道部呈鲜红色,表面平滑或呈颗粒状;糜烂面大小与窥阴器撑开程度无关。镜下见表面覆以柱状上皮,间质内有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,血管扩张,毛细血管丰富。后者则可触及颈管中的纵形皱襞;宫颈口常呈星状变;糜烂面的大小与窥阴器撑开程度有关。
  (二)早期子宫颈癌子宫颈外翻并肥大者,有时外观上易与子宫颈癌混淆。阴道涂片宫颈外翻无癌细胞,子宫颈癌则可找到癌细胞。宫颈活体组织检查可确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